關於華碩文化


       本公司創立於民國81年,創辦人羅讚輝先生基於當時市場閱讀文化並不普及而且昂貴,在圖書直銷系統的運作下,每套書動輒上萬元。於是爲了將套書價格平民化,直接在傳統菜市場面對兒童的第一位啟蒙老師—媽媽,推廣閱讀的重要以及養成閱讀習慣,首次以直銷書的第一品牌華一出版的「知識寶庫100冊」、「中國孩子的故事」2萬元的價格,在菜市場以零碼價格3本100元直接銷售,而造成全台的轟動與市場震撼。

 

       在隔年更以當時「幼稚園的教材」在市場低價販售,讓媽媽們以便宜價格取得學齡前的教材,方便在家的幼兒們學習,這在當時確實造成一股旋風式的銷售,並以「華信幼兒教材推廣中心」提供媽媽們的諮詢及客服。

 

       民國86年因受各方的支持與肯定,成立「華語文化有限公司」並大量開發教材、代理繪本、百科、教具之產品銷售,為了推廣閱讀年齡向下紮根需要媽媽的朗讀陪伴,首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並簽下加拿大版權「托托的成長」以生活習慣、品格為主軸的繪本故事書,讓媽媽們輕鬆啟發幼兒的學習,那隻托托是一隻擬人化的烏龜,之後也成為公司的吉祥物。

 

       民國99年在有聲書從卡帶到CD演變下,羅讚輝先生與廠商共同研發點讀筆來輔助幼兒學習,顛覆以往用不斷倒帶的方式學習而引發話題並熱銷至今。

 

       民國102年為了讓商品國際化,成立了新智庫團隊,正式更名「華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」,期望帶領與激勵更多的年輕人 ,讓台灣出版業再度有機會像鷹一樣自由地飛翔,為孩子帶來更創新與多元化的產品,以提升國家的競爭力。